下巴为颔

美比真更真

【All克】欢迎光临众神们的餐厅 11

*这学期终于结束了。许久未更,前情提要:10

*本期出场嘉宾:破茧组+列奥德罗+?




-

“太好了,”罗塞尔以平静的语气诉说他的喜悦之情,“我们可以结下工资直接走人了是吧?”


克莱恩看着旁边已经准备打板下班的两位男士,顾不上吐槽他们的消极怠工,脑内反而是一片警铃大作。这场景似乎有种微妙的既视感……


也许是自己想多了。但克莱恩保持着和阿曼尼西斯一样的冷静,只等着节目组给说法。然而节目组众人也是一脸茫然,连留守阵地的工作人员都匪夷所思:“好像没看见这边有什么动作啊?那牌子什么时候挂上去的?”


“哦,”有人回忆道,“刚才有路过一个收废品的……”


“是不是右眼还挂了个单片眼镜……”克莱恩却没来得及将这话宣之于口,鸢尾花旅馆的门就从里推开了。


“surprise!”阿蒙穿着长袍,以主人的姿态朝各位张开了热情欢迎的双手。


“惊吓的单词应该不是这个吧?”列奥德罗眉头紧锁。


“显然不是。”阿蒙对答如流。


“你来晚了一步,不然还能收获来自梅迪奇的嘲讽。”克莱恩准备进门,被阿蒙原本伸出的胳膊挡了一下,却很从容地从手臂下方灵巧钻过。


阿蒙见状便放下了手,回头笑着对克莱恩说:“我还以为你的欢迎词会是:‘我来迟了,不曾迎接远客。’”


“想多了好吧。”克莱恩的回答从房子内部传来。阿蒙耸耸肩,和屋外几人鱼贯而入。



 

“我怎么不太放心让他帮忙?”罗塞尔戳了戳身侧的列奥德罗,意有所指。


“是不太放心啊……”列奥德罗暗中观察。阿蒙现下凑到克莱恩旁边,似乎有意图索要一杯饮品。


罗塞尔对阿蒙和克莱恩的“卿卿我我”十分介意一般,询问的范围甚至扩散到基本作为局外人存在的阿曼尼西斯那里:“阿蒙和克莱恩在剧里明明很塑料情啊,现在怎么关系这么好?”


“二三次元分开讨论,从你我做起。”阿曼尼西斯低头忙碌,但罗塞尔的疑惑还没有因为她的话被解除。倒不如说,罗塞尔的症状要是再夸张一点,差不多就是一脸苦主像地不停念叨“克莱恩,我还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了……”


虽然罗塞尔的直觉告诉他,阿蒙和克莱恩目前的关系应该不隶属于“好朋友”的范畴,但他自己也不准备一直把克莱恩往“好朋友”方向定位。也许这才是他纠结点的真正所在。


阿蒙如愿以偿喝上了克莱恩亲手制作的果茶,愉快地无视掉克莱恩“我这是充分具备职业素养的表现”的相关辩解,朝克莱恩比了个心。


由于在《序列的战争》剧中,阿蒙和克莱恩最终战的时候阿蒙有个酷似比心的动作,于是这个梗火出了圈,满屏刷的都是:“比心吗?要你命的那种?”


觉得自己无福消受这番“要命”操作的克莱恩隔着操作台和阿蒙对视,心血来潮,随手拿过一根胡萝卜当话筒采访起来。


“参加综艺就要有满足观众好奇心的觉悟哈,这位先生,”克莱恩神采奕奕地把胡萝卜递到阿蒙跟前,“请问——”


“你洗澡的时候会把单片眼镜摘下来吗?!”


什么智障问题啊!!


虽然这么抱怨着,其他几位还是竖起耳朵乖乖等回答。结果阿蒙还真就一本正经地搭话了。


“既然眼镜才是本体的话,只洗眼镜不就好了吗?”


没意思。克莱恩瘪瘪嘴,把胡萝卜又放回案板上继续料理起来。


“今天吃什么是定好了吗?”阿曼尼西斯秉持着主人方的态度,还是关心了一下点单者阿蒙的口粮问题。


“他有经验。”阿蒙指了指克莱恩,“他给我做饭也不止第一次了。”


哈?新鲜的瓜!


阿蒙不提也罢,提起这一回克莱恩又感觉后槽牙有些痒:“实不相瞒,我反正是觉得自己被坑了……”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关于不幸喝醉的克莱恩被好心的阿蒙(由阿蒙本人描述)带回家醒酒,结果第二天主动报恩的普通故事。


这……哪里普通了?罗塞尔不满,就算真是个普通故事,经过阿蒙一番叙述也显得怪怪的。


标红的重点:醉酒,同居,可能还有帮忙洗澡换衣服之类的神奇展开。怕是每一个关键词都不简单哦……身经百战的罗塞尔摸摸下巴,认为克莱恩被坑的可能性还真的蛮大的。


“我和克莱恩在剧里不都公费旅游过了吗?”阿蒙扫了一眼脸上写满不信任的罗塞尔,回溯历史,觉得对方现在不该有这么大反应。


“那应该叫做绑//架吧。”列奥德罗摆出一副想要理性讨论的直男架势。


阿蒙朝克莱恩点点头:“我现在觉得你们这些人都是猎人的好苗子。可惜了。”


于是,克莱恩决定直接用食物堵住这些“可惜了”的嘴。



 

吃完午饭大家才知道今天不再有额外任务了。


“富二代就可以这样为所欲为吗!”罗塞尔大惊。


“我今天已经体验过生活了啊。”阿蒙一脸悠闲,“全城的报纸都是我骑自行车送的。”


你兴趣好奇怪啊……克莱恩无语。


“下午就进入放松环节还有点不习惯呢……”阿曼尼西斯把头发别在耳后,一点都不担心游戏储备不够。


今日团建活动:谁是卧底。


总共三轮,投票处决,输者洗碗,十分公平。


大概?


“第一个描述的人岂不是很吃亏?”罗塞尔愤愤。


“那第一个就你吧。”克莱恩好心建议。


ROUND1,除了阿曼尼西斯抽的卡是【阿蒙】,其他人都是【克莱恩】。


“这……应该是个人吧?”


罗塞尔话音刚落,就接受到来自克莱恩的眼神射线。


“这屋子里应该有。”列奥德罗坦然开口。


“有趣。”阿蒙换了个坐姿,双手交叉搭在腿上。


“帅!”克莱恩掷地有声。


“男性。”阿曼尼西斯不动声色。


“开始投票!”阿蒙挨着克莱恩坐,手一抬就指向克莱恩,“这个形容完全不符合。”


正指着罗塞尔的克莱恩遭此横祸,觉得有一点点突然。更让他措手不及的是,他竟然就这样被票出去了。


“阿曼尼西斯——”


克莱恩始料不及,在列奥德罗投罗塞尔、罗塞尔和自己互投的情况下,阿曼尼西斯竟然也投了自己。


克莱恩委屈,克莱恩差点眼泪汪汪。


结果当然是游戏继续,克莱恩失去发言机会,被迫“含恨九泉”。


“啧啧,他的运气一言难尽。”罗塞尔得了便宜,第二轮落井下石的也挺开心。


列奥德罗想了会儿,说:“做饭很好吃。”


阿蒙推了推眼镜:“胆子挺大的。”


又轮到阿曼尼西斯:“也挺聪明。”


这轮惨遭淘汰的是阿蒙选手。


“他胆子真不大。”罗塞尔解释道,“你可能有什么误解。”


然而卧底还在。第三次投票不再描述,胡乱厮杀。罗塞尔可能是因为话多而被集火。


“能让我问句话吗……”克莱恩心如死灰。


“罗塞尔,你给我解释解释‘应该是个人’的‘应该’,到底几个意思?”





评论(9)
热度(7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巴为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