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为颔

美比真更真

【百日伦克DAY12】如何捕获一只魔女 上

*鲸妈咪我爱了♥

*承接乌贼现代番外的👮‍伦×社畜克。虽然以后一定会被打脸的,但先爽了再说。



梅雨季节的魔都,天气闷热。周明瑞睡前纠结了半天,还是把空调打开了。


害,肥宅怕热不是基本操作吗?


想着要交的电费,周明瑞有点肉疼,这觉睡的都不大安心。


大概是明天的工作带来了一点焦虑感,周明瑞今夜没睡的多沉,那被留出来的一点模糊意识发现——自己为了开空调而关紧的窗户好像被从外部推开了。


被推开了??


周明瑞脑子里一瞬间飘过了不少恐怖电影恐怖游戏,只觉得自己脊背飕飕发凉。


早知道有这一遭还开啥空调……


窗户开到一半,突然不动了。周明瑞忽然想起自己才获得的技能,真要有什么事想办法周旋一下然后跳窗,好像问题也不大。但想到隔壁的那对情侣有可能因此陷入危险,周明瑞还是决定静观其变。


呵,不就是眯眯眼装睡吗?这怎么难得倒我周明瑞!看来有必要拿出打恐怖游戏的心理素质了。


我才不会大喊大叫呢!周明瑞如是说。


窗外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看来这个鬼不大聪明。


周明瑞攥紧被子角,两只脚偷偷勾在一起。


不能抖啊周明瑞……我们老周家的人从来不虚怪力乱神……


忽然,一个黑色人影鹞子翻身,这就闪进了周明瑞的闺房。


这年头的鬼果然还是不喜欢剪短发。看这长度,啧啧,你当你斯内普呐。


咦,这个bulingbuling的绿眼睛有点眼熟啊……


靠!这不是白天查居住证的那个小👮‍嘛!


完了完了……周明瑞脑补出黑帮成员卧底👮‍局的一场大戏。


早知道就在聊天的时候向群成员“星星”求救了,不然也不至于落到这种被人宰割的地步。


那位帅气的警官没有仔细观察周明瑞的房间布局,直奔这位房主而来。随着这位警官贴脸逼近,周明瑞悲惨地发现自己连呼吸和咽口水都不会了。怎么动作怎么不自然。


然而没等到周明瑞忍不住自爆“我错了警官我大概已经接触到那个邪教了”,半夜造访的警官同志突然停止了对周明瑞脸庞的探索,一屁股坐在周明瑞床沿。


您还真不客气……周明瑞默默吐槽。


“我有病吧?”


周明瑞差点被半夜采花贼的这一嗓子直接送走。不过,吐槽的内容倒真是不错。


你可不就是有病吗!!


现在👮‍入职前都不需要做心理检查了吗!!!


察觉到警官仿佛又眼神幽怨地看了一眼自己,周明瑞即使还保持闭着眼睛都心虚到不行。


急,有没有前辈能指导一下,这种情况下还能报警嘛?算自投罗网吗?


嘿嘿,明早把这条求助发论坛会不会被骂钓鱼?周明瑞想至此还挺乐呵。


咱别的不行就算了,这心态是真的好。


然而,根据剧情发生的规律,一般这种短暂保持的平静气氛总会被一些特殊情况打破。


比如呆坐着的伦纳德脑门一热,转身就给了周明瑞脸庞一个吻。


我 脏 了。


周明瑞如果睁着眼睛,眼神一定是充满智慧的那种填满色的圆圈。


但是他闭着眼,于是错过了伦纳德突然爆红的脸,以及落荒而逃的姿势。


吱呀。


还不错,还知道给我把窗子关好……


个鬼啊!这这这!


明天能不能去他单位投诉啊!这都什么人啊!


周明瑞气成河豚,睡意全无。坐起来缓了会儿,去厨房倒杯水喝。



-

 

第二天,周明瑞原本纠结的投诉问题迎刃而解。


在处理完工作回家时,周明瑞被昨天的“采花大盗”直接堵在了门口。


哦,至于盗了什么,那当然是我们好男儿周明瑞的清白呀!


唉,人模人样一个小伙子,怎么有这种癖好呢?周明瑞痛心疾首。


伦纳德本来还靠在楼梯间走神,看到慢吞吞走上台阶的周明瑞顿时来了热情。


“内个,周明瑞是吧……”伦纳德有点局促的样子:“我是想再来调查一下。请问您最近是不是有接触到邪教相关的信息。只要相关就行……”


周明瑞叹了口气。看来这道坎想躲还是躲不过啊。


“我们还是换个地方说吧?jingcha同志?”

 


梅雨季节雨多,现在倒是停了,不过地上积攒了不少水坑。倒映着雨后蓝蓝的天,还挺好看。


周明瑞和伦纳德并排走着,伦纳德没穿制服,一件普通的T恤和休闲裤,估计也是下班了才晃荡过来。


那这到底算公事还是私事呢?周明瑞不知该作何判断。


两人没进局子,反而拐进一家街角的面馆。


“你吃了没?这家牛肉面味道不错。”


周明瑞熟门熟路坐下来,感慨一句对面的美好风景——只要颜值高,坐在街边面馆都像在拍时尚大片。


“没吃。”伦纳德坐下,对周明瑞“反客为主”的态度没计较。


“简单说说吧。”正在等面,伦纳德也不多客套两句,两手交叉搭在桌子上,终于有了点人民👮‍的气质。


“咳,我昨天的确遇到了那个许愿机……”


“然后呢?你喝了饮料?”伦纳德一副急切的样子,让周明瑞顿时紧张起来。


“这……会怎么样?”


周明瑞忍不住回想起“星星”引用的那句来自茨威格的名言。只希望自己贪图的这一点小便宜别把自己赔进去。


“是……刺客吗?”


草!周明瑞捏着的筷子啪的一声掉到地上,他赶紧弯腰要捡,却碰到了伦纳德同一时间伸出的手。心跳的好快。是因为被点破了真相还是因为别的?周明瑞不清楚。


“是吗?”伦纳德意图再次确认。


周明瑞点点头,刘海挡住眼睛,看不清神色。


伦纳德长吁了一口气,仿佛心结都被解开。


“刺客……怎么了吗?有什么特殊之处吗?”这下换周明瑞心神不宁了。他敏锐地察觉到,昨晚那一出绝对和这个“刺客”关系匪浅。


“不好意思,我这段时间大概需要一直陪在你身边进行看护了。”伦纳德扯出一个和蔼的微笑,语气却是不容置喙的肯定。


天地良心,我就一守序公民,没事还扶老奶奶过马路的那种,怎么事情就变成这样了呢?


周明瑞觉得桌上的牛肉面都不香了。


“不过没关系,”伦纳德心情很好的补充:“你放心好了。”


“我是直男。”


噗——


周明瑞一口汤汁喷到伦纳德脸上,伦纳德惊恐地抽纸擦拭。


“对不起对不起。”周明瑞连忙道歉,也抽纸帮他擦。


你是直男?


呵呵。


就算我不是鲁豫,我也要说:


真的吗?


我不信。




评论(10)
热度(1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巴为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