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为颔

美比真更真

【兹克】天鹅座幽灵 23

更新不长,下章完结。

又到夏天了啊……




过去面对阿兹克时,克莱恩的态度多半都限于拘谨,情爱仿佛是距离他太遥远的事。学生时代那点朦胧的心动总带着些倏然而逝的飘忽。然而阿兹克是这样一个不可否认、屹立于前的实体。


至于克莱恩对阿兹克那似乎腆于启齿的亲近渴望,也往往是在自己先行的定义中便模糊过去。在彻底的摊牌前,两人且还恪守着绅士礼仪的界限,之后则是心照不宣的默契游戏。


克莱恩同样会不厌其烦地言说天气的烦热,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同阿兹克对话的语气里满是抱怨的痕迹,亦不知阿兹克其实对此非常受用。


往昔的甜蜜时光里,年轻人总不好意思太黏着他,只是有时阿兹克身上还会更凉快些。一般而言,阿兹克皮肤的温度尚是正常的温热,但谁让对方热衷运动?出汗之后肌肤总会浮现出新的凉意,当然还混杂些那时尚未可知的身份缘由。总之,轮到克莱恩趴在阿兹克胸前小憩时,他都会近乎贪婪地攫取在场的每分每秒,仿佛这时间是从命运那里窃获而来。


他希望就此睡去,却又觉得实在太浪费太可惜,于是只好认认真真体察着阿兹克的每一次心跳。强有力的锤击仿佛应和着两人不久前的欢/爱,震荡而起的波澜则是阿兹克与另一颗初尝爱欲果实的年轻心脏的同频共鸣。在似乎可以随二人肆意浪费的真空的静止中,他们只是无谓疲倦地尽尝追逐的乐趣。


阿兹克不舍得骗他,却又在心里认定,自己对克莱恩的所有行径都是哄骗。检阅着过往的经验回到现下,阿兹克总忍不住觉得,当自己在克莱恩面前陈述所有时,都不妨说得直接、再直接些。不过,每每担心自己吓到对方的那刻,阿兹克便会重新认识到克莱恩内心的阈值实际高得吓人,甚至都有着能让他忍俊不禁的本领。


而即便自恃为更年长者,时过境迁,阿兹克也会想,自己再对克莱恩捏脸摸头的行径是否都算失了分寸,于床/笫上反倒还更说得过去。是故,因着克莱恩借着酒劲的主动,阿兹克没有借口不认真应付起对方的软磨硬泡。


“怎么?你想看我喝醉?”阿兹克依旧笑吟吟的。


“嗯。”克莱恩重重点头,面上是能让人恍然的乖巧。


“你应付得来吗?”


虽然这样问道,阿兹克却可完全没有丝毫轻视的意思。不如说,现在正是由他应付着克莱恩的“张牙舞爪”。


“你也会失控吗?”克莱恩问着,像一句难以捕捉的叹息,令阿兹克都有些怀疑怀中人是否会随时睡去。


“不会在你面前。”


阿兹克的回答像是一重承诺,也不知让克莱恩满意了没有,对方只是继续默默。


将手臂搭在克莱恩小腹上,阿兹克再次开口:“你知道在神秘学角度上,我们间孕育孩子也很容易。”


骤然间,克莱恩想到了一段自己曾有过而阿兹克错过了的对话。但他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对此感到庆幸,而是无比惊讶地发现,将对话的发生对象更换成阿兹克后,这副情形对他的意义也随之天翻地覆了。


“你好像很喜欢小孩子。”克莱恩咕哝一句。


“不用着急,一切等你准备好。”阿兹克用指腹轻柔而缓慢地梳着克莱恩已经有些长了的头发,“准备不好也没关系。”


享受着这般服务,克莱恩在哑然失笑的同时,还有空忖度自己的头发是不是真的长了?要不然利用无面人的技巧再调短一点?


思即此,克莱恩忍不住对阿兹克感叹:“在伴侣品质这方面,总感觉你真的是太划算了。”


阿兹克迎合着此番论调,亲吻的趋势逐步蔓延到克莱恩颈后:“我对此心怀感激。”


大概真是年长者的经验所致,阿兹克无懈可击的应对总让克莱恩毫无办法,不过是一步步加深自己的情意。


就在两人安静的对视中,拉长的时间也让他们藏不住的笑容彻底浮现个干净。然后便是吻,接连不断的吻。克莱恩毫不怀疑,无论身处何方,只要条件成立、环境允许,持续的对视便会让两人难以自控地吻在一起。仅凭两人眼中无法被忽略掉的浓情倒影,他们就能将这样的爱抚永恒地持续下去。


享受之后理性回笼,克莱恩难免想起两人间的第一次接吻。然而涉及到具体的追忆,又总会出现些新的盘算。


“如果我当初没有答应你,你会继续下去吗?”克莱恩稍微有些不好意思,但他已经能掩饰得很好,“……我是说,例如……主动吻我?”


“你会答应的。”专属于阿兹克的自信在此刻体现得简直过了头。克莱恩很想提醒下对方不要太得意忘形,却实在没办法对其否认。


自己沦陷的是不是太过彻底了?克莱恩如此反思,却又觉为时已晚。


确实太晚太晚。晚过了现实阻隔的海域,也晚过了在诗歌中流动的时间。


在罗思德群岛的树影重浪下,在阿兹克向克莱恩寄出的信件中,除去些他记录自己日常生活的琐碎外,还附带一些他抄录的诗歌。至此,诗歌自然成为一种链接两人的情感承诺,信件则更加重了话语的权重。但如果说,借由文字才得以复生的幽灵正是二人间可能性的保证,克莱恩则在想,这一可能的存在或许能向必然无限逼近。


他的考虑也不无道理。只是,将如此切己的情爱放进这般宏大的场域中进行考虑,总会有僭越的嫌疑。然而,除了感慨这一讨巧办法的伟力,更多时候克莱恩不过是在单纯地静观。


但若这浩瀚寰宇确然存在着亘古不变的真理,他会无比真诚地祈愿天鹅座幽灵的永久存续。




评论(1)
热度(52)
©下巴为颔 | Powered by LOFTER